嘉洲

常年咕咕咕

【白魏】秋风 06

隔得时间有点久,再次写这个可能感情上有些变动,但我已经尽力了,希望大家给挑挑毛病(卑微作者在线求评论)


小学生文笔


____


匆忙的赶到发布会现场。

闪光灯下保持职业性微笑的两人被问着无数问题

“听说您这次的剧本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是真的吗?” 那小记者把话筒怼到了魏大勋的鼻头下,魏大勋有些烦,但也笑着回答了

“这个电影的确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而且我做改动的地方很少,希望大家在观看电影的时候多多留意细节。不是个烧脑的电影,却是一个引人思考的电影。”

 

 

06

 

 

 

这次是白敬亭先醒的,也可以说他几乎一晚没有睡。白敬亭趴在床沿,盯着魏大勋的脸,忽然发现魏大勋属于耐看型的。越看越好看的那种,白敬亭依稀记得,这个人笑起来的时候是有梨涡的

脸小的不像话,白的曝光大概就是用来形容魏大勋的吧。

白敬亭看了眼床头的钟表。五点四十二分。

也许是上学养成的习惯,白敬亭在六点前都会准时的醒来。今天是难得的周六,白敬亭不想这么早叫魏大勋起床。可魏大勋却自己醒了,被又冷又硬的地板硌了两天可不舒服,魏大勋揉了揉眼睛,刚睁开就看见白敬亭嗖的一下缩回被子里,起身动动酸痛的肩膀,撇了那个正在霸占自己床的家伙,拿脚蹬了他一下

“哎,起来了,没想到演技还挺好,我差点就没看出来你醒着。”

白敬亭当场被揭穿,一下子就从床上弹起来,可动作过大,抻到胳膊上的伤口,清晨的第一个纯天然闹钟让他彻底醒了神。

魏大勋笑呵呵的看着白敬亭疼的直跺脚,没有理他,穿好褂子下楼想要买两份早餐,这次他学聪明了,特意在褂子里面加了一层薄毛衣,揣着口袋走出楼的那一刻,冷风顺着领口处灌进来,魏大勋被冻得打了个喷嚏。

“什么破天,是想让我现在就穿棉袄吗?”

魏大勋揉了揉发红的鼻子,迅速跑向那飘着丝丝白烟的小店前

“大叔!给我拿两个肉包子和两碗粥。”

魏大勋搓了搓手,把手放到了那缕白烟上,热乎乎的。

“大勋啊,买两份?家里来客人了?”

店内的老板拿了一个大勺子从后厨回到门口

“嗯,来同学了。”

“那你就拿着吧,不用给钱,请你的同学去吧。” 那大叔手脚麻利的很,马上就把魏大勋点的东西装好,分成两份

“那怎么行!都是小本生意谁都不好过,这钱啊,我必须给。六块是吧,放这了,大叔我先走了啊!”

魏大勋把钱一放,东西一拿就赶紧跑了回去,也不管大叔怎么叫他,他也只是向后面挥一挥手。

 

 

魏大勋踏进屋里的第一秒就感觉自己复活了,那令人讨厌的冷风被挡在了门外,他叫白敬亭来吃饭,两个人经过两个晚上的磨合倒也熟悉的差不多了,但小打小闹还是有的,两个人就连打带闹吃完饭,时间也到达了八点多。

“走吧,买衣服去。” 白敬亭歪歪脑袋示意魏大勋和他一起去。

魏大勋想了想刚才出门的痛苦,连忙摇头

“这样吧,我给你钱,你给我买一身衣服我就不去了。” 说着,魏大勋起身去书桌前,拿出了200块钱递给白敬亭 “先说好啊,这200是我衣服的钱,你的你自己管,剩下钱一定,绝对要给我拿回来。”

魏大勋听见白敬亭的轻笑声,有些生气,刚想爆发就看见白敬亭挥手出门,也就放下了。

魏大勋叹了口气,这已经是他这两天来不知道第几次叹气了,他拿出电话,打给妈妈

“嘟,嘟,嘟……”

等到铃声快要停下时,那边的人才接起了电话。

“喂……妈” 魏大勋坐在床边上的地板上,逆着阳光,阳光把他的影子打到地板上,一动不动。

“大勋啊,怎么了?有人欺负你了?” 电话那头的人说话声很小,还带着一丝疲倦,一句话便惹得魏大勋酸了鼻子。

“没事,我就像问问我爸最近什么情况。”

“……你爸啊,医生说最近清醒的时间长了,是个好事,你也别担心你爸了,好好上学,妈就放心了。”

魏母说话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电话里传来平稳的呼吸声,魏大勋叫了几声,没有人回应,刚想挂电话给医院打去就听见一个小姑娘的声音

“你好,魏夫人的儿子吧,我是医院的护士,夫人太累了,不小心睡着了,您不用担心,我们会照顾好他们的” 魏大勋松了口气,和电话那边的人道了声谢就挂了电话。

房间里出奇的安静,魏大勋发愣了有十多分钟才站起身来走到书桌前坐下,从抽屉里拿出一本纯黑色的笔记本

“2019年9月12日

爸爸的情况有了好转。”

停笔合盖,魏大勋翻阅着这本笔记,一半厚厚的笔记已经被他写完半本,魏大勋把本子翻到第一页,两行红笔加粗的字显现出来

“2018年10月31号

爸爸被李宏,林伊,赵奕磊打伤头部,有生命危险。”

魏大勋合上那本笔记,藏回抽屉里,无意中看见桌面上的那本日记,那是他放在那里用来提醒自己的,显然它起到了作用。

修剪整齐的指甲嵌进肉里,手在颤抖,关节被摩擦,发出咔咔的声音,寂静的屋子里忽然多出一处急促的呼吸,接着传来一声闷响。手,很疼却比不过心尖上那一股愤怒。

魏大勋恨自己那时的天真,恨那时自己的懦弱,如果不是那样,他也许就在紧张的准备高考,他爸爸也不会……

魏大勋深吸一口气,平静了一下心情,看了眼时钟,快要十点了,心里不禁想到白敬亭怎么去了这么久,又细数了一下手中的钱,决定不去外面吃,省一些钱,就在家里做吧。

魏大勋起身打开冰箱,里面有一颗菜花,和几个鸡蛋,都是隔壁的老奶奶昨天给的菜,魏大勋把菜花拿出来洗好拆成小块放在盐水里泡着,又把足够两人吃的米饭闷好,等待着白敬亭回来。

 

 

十点半,躺在床上数羊的魏大勋终于听到了敲门声,立马起来去开门,白敬亭拿了两个大袋子满头大汗的站在门口,见魏大勋开了门东西也不管拿直接进屋摔到魏大勋的床上。

魏大勋把那两套衣服拿进来问白敬亭

“你咋去了两个小时多啊,我记着离这不远就有一个商场啊”

“…………呼,中午吃啥?我要饿死了。”

“我做饭,等一会就可以吃了。”

魏大勋拿起那两个袋子,其中一个袋子里有120块钱,那是给魏大勋剩下的,不过魏大勋注意的不是这个,而是这些衣服的牌子,他认识,这是在城西边一家小店,衣服好看还便宜,魏大勋去过那里,不过离他家实在是有些远就没有经常去,店里的老板热情的很,给魏大勋留下来不小的印象

“你在哪儿买的衣服啊,怎么省下来这么多?”魏大勋拿着那120块钱甩了甩。

“就在那边那个商场啊,他们甩衣服 我就买了几件,然后我看时间还早,就去网吧玩了俩小时。”白敬亭算是缓过来了,坐在床上翘着二郎腿。

魏大勋转过身把衣服放到角落里,不轻不重的笑了一声,白敬亭正在寻找食物,没有听到。

魏大勋知道白敬亭在撒谎,卖这些衣服的地方只有一个,就是刚才他想的那个地方,那家店的老板创造的自己的潮牌,魏大勋曾经建议过他去商场里买,但那老板告诉他,他绝对不会和商场里那些妖艳贱货比,就在这里开个小店挺好的。

 

魏大勋憋住了笑,转身去给白敬亭做饭,他现在颇有一种养儿子的错觉,把白敬亭从锅面前赶出去,自己便开始做饭。

米饭早就闷好,炒菜花也装进了盘,等魏大勋端上桌的时候,白敬亭已经一手一只筷子敲桌子催上饭了。好在魏大勋手脚还算灵活,没让白敬亭饿死,等吃完饭,白敬亭就已经霸占着魏大勋的床,呼呼大睡。

魏大勋设置了一个六点钟的闹钟,看了看床上的白敬亭,又看了看地板,决定不再让着白敬亭。

“喂,白敬亭,你下来地上睡去,我要睡床。” 魏大勋拿手扒拉了一下白敬亭,白敬亭把眼睛睁开一个缝,然后又闭上了,意思很明白----我不想动。

 

“嘿,我说你个小兔崽子,哥哥我收留你在这住两天,你还要蹬鼻子上脸是吧,你快起来,你不起来我就……啊!”

白敬亭被说烦了,一把拽过魏大勋,自己往里面挪了挪,空出来一个人勉勉强强能躺下去的地方,把魏大勋往床上一按,像抱抱枕一样抱着魏大勋,嘴里还嘟囔着。“别吵,睡觉。”

魏大勋想挣扎一下,发现自己完全动不了,这天开始,魏大勋意识到,白敬亭的起床气很重。


__tbc___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