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洲

常年咕咕咕

【白魏】秋风4,5

新的篇章正在肝,但是我的脑洞他收不回来了,越想越多

(哭泣)




04

男孩躺在床上 身旁父母的哭声让他有些烦躁。

他想动一下身子,可身子像是被绑在了床上,一下也动不了,右手的沉重感告诉他,这只手至少是骨折了或者更糟。

医生传来噩耗,如果不好好修养的话,这手怕是惨废了。

父母的哭声更大了,而男孩却异常的平静。

 

他那颗会颤抖恐惧的心已经死了。

 

 

_____

 

“那就这样说好了,不许反悔。”

魏大勋得到答案后,立马弹了起来,淡定的收拾起散落在地面上的纱布。

白敬亭现在处于一个尴尬的时期,自己又不方便处理

“你不打算收拾一下?” 白敬亭提醒魏大勋。

魏大勋顺着声音向他望去,噗嗤一笑

“你看你这样的,我也付不了首款,要是中间出了点啥事,谁负责?自己慢慢消昂~”

魏大勋一脸小狐狸样,被白敬亭看的透透的

“魏大勋是吧,你等我好了,你 就 完 蛋 了。”

白敬亭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生活对他的重击

 

魏大勋背后一凉,他其实是害怕啊。

毕竟他还是个…处,这么贸然的把第一次交给一个认识两天还没到的人,他可不放心。

而且,这人还不一定能够完成自己的任务,想到这里,魏大勋更不放心了。

 

“咳咳…你吃啥不,我去买点。”

魏大勋看了看手表,快四点半了,今天的魏大勋把他一年多的运动量都给做完了,现在饿得很。

“你吃啥我吃啥。” 白敬亭给了他一白眼,是在告诉他转移话题可耻。但发现他这么一说,自己还真有点饿。

“哦,那你等我会儿,我一会就回来。”

说完,魏大勋拿上钥匙匆匆的跑出了家门。

一时间,屋子里变得很安静,白敬亭冷静了一下,也软的差不多了,一个人的时候,时间过得太慢,白敬亭下了床,在这个不大的房子转了几圈,在魏大勋的书桌上,发现了一本精致的小本子。白敬亭知道翻别人的东西不太好,但不让别人知道他翻过不就好了吗?于是白敬亭理直气壮的拿起那个本子翻阅起来

 

“2018年9月4日

明天就要上高中了呢!好兴奋!一定要交好多好多朋友哦!加油魏大勋,你可以哒! ”

感情是一青春期小男生去年的日记本,白敬亭联想了一下魏大勋的脸。

依他看,那个性格的人绝对写不出这么纯良画风的日记,可日记中出现的名字却说明了一却。

白敬亭产生了想要接着看下去的想法

“2018年9月5日

想不到班里的人都很友好呢,尤其是那个叫雪儿的妹妹,还说要拜我当大哥,哈哈。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9月6日9月7日 9月8日……” 白敬亭一页一页的翻着,突然有一篇的日期,隔了好长时间

“10月29日…12月18日。怎么隔了这么长时间不是一天一记得吗。”

白敬亭读了度日记的内容,只有短短的四行字

 

“2018年12月18日

这段时间真的是谢谢雪儿了,不然我真的会挺不下来。医生说如果不好好休息的话,我的右手会残废的,写完这些就不再写了,编辑看来真的只能成为梦了。”

 

这一个多月发生了什么?谁是雪儿?为什么要谢谢雪儿?他的右手怎么回事?到底10月30那天发生了什么?

一瞬间,所有问题冲向白敬亭的脑门,超负荷的脑袋有些沉重。

“咔嚓…滋”

魏大勋回来了,手里拿了两碗拉面。白敬亭连忙把日记本归还原处,假装在看着附近家具的摆设。

“你没事了?下来瞎晃荡什么。” 魏大勋走过来,把那两份拉面放到小餐桌上。“先过来吃饭吧。”

白敬亭走过去,从塑料袋里拿出来一份

“我想吃火锅…”

魏大勋给他一个白眼

“啥条件啊吃火锅。赶紧吃。这不是白给你吃的,等你好了把钱还我。”

魏大勋打开自己的那份拉面,忽然想到他对面的人右手臂有伤,一时半会儿抬不起来。

“你右手不方便要不我喂……”

白敬亭拿了双筷子,用左手熟练的夹起一筷子,送进嘴里。

“你刚才说什么了吗?”

白敬亭吧唧吧唧嘴问魏大勋。

“没没没,你左撇子啊?”

白敬亭又夹了一大口送进嘴里

“除了写字都用左手,不知道达没达到你心里想的那种左撇子呢?”

“那你会用左手写字吗?”魏大勋也加了一大口送进嘴里。

“会啊,就是老师不让。”

白敬亭起身去拿了瓶矿泉水“你要么?”

白敬亭晃了晃手中的瓶子

“说的这好像是你家似的……给我拿瓶。”

白敬亭把水瓶扔过去,魏大勋连忙放下筷子去接水瓶,要不是他手快,那水瓶早该落尽拉面里,溅他一身汤。

“我去!我让你拿过来,不是扔过来!”

白敬亭慢悠悠的坐回餐桌前,把面前吃了一半的拉面盒盖上。

“所以,你打算怎么推翻那群人?又或者说,你为什么想要推翻那些人?”

魏大勋顿了顿,放下筷子举起自己的右手,指着手腕处

“这里,有两颗钢钉。这两颗钢钉毁了我一半的梦想。但主要的还不是这个,主要的是……哎,算了,等会再说说怎么对付他们吧。”

“快吃饭吧,面要坨了。” 魏大勋埋下头继续吃拉面,三下两下就吃完了,白敬亭也没有接着问下去,迅速吃完拉面。两人吃饱喝足后坐在地毯上发呆

“哎,晚上还上学不?现在也才刚到五点半。”

问这话的是魏大勋,不是他多好学,是因为今晚的晚自习是语文,老师要讲作文和写作手法,魏大勋期待了好久的课,这么翘了也是有点可惜。

“不去,不可能,你要是去上课了我就回家了。” “你家在哪啊?”魏大勋问

“从学校走出来,和你家方向完全相反,走半个多点就到了。”

“那你还是老老实实的在我家待着吧,就你这样的,回去不得用一个小时啊?我不去了,玩游戏不?” 魏大勋从枕头下拿出来一个手机,“王者?”

“我手机没电了。”白敬亭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按了几下,没有反应。

“我给你充,玩会儿,要不然会无聊死的。” 曾经没有玩过任何一款热门游戏的魏大勋怎么也没料到今天的魏大勋居然拽着人开黑。时间真是个奇怪的东西。

 

 

 

晚上十一点

“不玩了,我的眼睛要瞎了,睡觉睡觉。” 魏大勋扔下手机,揉了揉眼睛。“直接说你打不过我认输多好。” 白敬亭坏笑看着魏大勋。

“快去睡觉,你睡床上我打地铺。”

白敬亭想说些什么来着,但看见魏大勋已经在地上铺好单子放上枕头,盖好被子后,也就没有说出来。

倒在陌生的床上,周围都是魏大勋身上的草莓牛奶味,白敬亭是有些认床的,导致他没有很快睡着

 

“李宏…” 白敬亭小声嘟囔了一句 “杜康兰女士,你的秘密有些多呢。”

说完,白敬亭便闭上了眼睛,白天的劳累让他迅速的睡着了,一夜无梦。

 

早晨,阳光顺着虚掩着的窗口闯进来,秋风也溜了进来,钻进魏大勋的被窝,让魏大勋打了个寒战,睁开眼睛,望向书桌上的闹钟。五点三十,魏大勋揉了揉眼睛坐起来,看着还在熟睡的白敬亭,淡淡的笑了一下。

“白敬亭?白敬亭?起床了,上学了。” 是魏大勋的声音。

“这才几点” 白敬亭翻了个身,丝毫没有起床的意思,他的生物钟告诉他,这时候最多五点钟。

“都五点半了!六点半上早自习!不得换一套衣服我给你再处理下伤口啊?你想穿着血乎拉几的衣服去学校?”

白敬亭想了想也对,就起来任魏大勋捣鼓。“你校服还没下来呢吧,先穿我平时的衣服吧,中午来找我,我在三班,你隔壁班,我给你换药。” 白敬亭迷迷糊糊的点着头,把魏大勋扔给他的衣服穿上。

 

“好了走吧,去吃点饭就上学了。” 魏大勋把白敬亭头上的伤口上完药,拽着还冥想的白敬亭出了门。

 

魏大勋进班的时候又累的够呛,这一天天的不让人省点心。

“大勋?你看起来好累啊。” 魏大勋正烦着,被身后的声音吓了一跳,刚想生气就看清了眼前人的脸顿时就没了脾气

“原来是雪儿啊,你怎么下来了?没事我就是这两天有点运动过度。”

魏大勋冲他笑了笑。

“那你要注意休息哦。”雪儿说到。

“嗯,会的。”

“那个…我想拜托你一件事情。” 雪儿有些抱歉的说到

“怎么了吗?”

“你知道我在酒吧里兼职对吧,老板说这个星期天会来一个大客户,说店里人员可能不够,让我再找两个…如果不可以的话也没有关系啦。”

“下周末吗?可以啊,到时候我再给你拽一个人过去。” 魏大勋脑里浮现了白敬亭的脸

“那真是太谢谢你了,那我先走了,记得要保持微笑哦!”

说完雪儿就小跑着回了楼上。魏大勋看着雪儿的背影,忽然想起了那个开学第一天,清纯可爱,扎着两个羊角辫的女生要认自己为大哥,那个在他最孤独无助的时候无谓,勇敢的站在他身前保护着她的女生。

现在的魏大勋,也许只能对她露出真正的微笑了吧。

 

 

____

 

 

时隔五年,白敬亭又梦见了那个女人。

她每天打自己,骂自己,说自己是一个累赘,甚至她把自己最重要的伙伴给打到失忆,让他们家人搬离这座城市,让自己过了那么多年没有太阳的日子。

但藏在白敬亭心里的那份特殊的情感,不是憎恨,而是 同情。

 

05

 

熬过了最让人头疼的英语课,学生们终于迎来了午休时间。今日的英语老师像是从了良,没有再压堂十分钟,准点下了课,三班的学生都很震惊,甚至怀疑他们的英语老师是不是受到了什么打击。但这对于魏大勋来说,却是个好事情。这意味着他可以提前十分钟吃完饭。

魏大勋走出班门口,没有发现今天应该来找他的白敬亭,耸了耸肩,猜他一定在天台上,也就没有太担心,去了人比较少的小卖铺,买了两个面包,两袋草莓牛奶和一瓶矿泉水,挎着他的医疗小包,一路小跑着去天台找白敬亭。

 

一打开门,一股子浓厚的烟味闯入魏大勋的鼻腔,魏大勋的一句白敬亭生生被噎在了嗓子眼里,胃里一阵翻江倒海,脚下一软,跪倒了地上,不停的干呕着。

白敬亭被身后的响声吸引,转过头就看见散落一地的食品,和双手掐住脖子颤抖着的魏大勋。猛的想起来魏大勋见不得烟这件事。赶紧把烟掐了,扔的远远的,过去想把魏大勋给扶起来,却被魏大勋吼了一句 “滚开 ! ”

这句话像是花费了魏大勋全身的力气,说我这句话,魏大勋缓了好半天才说出下一句话

“你身上有烟味,别靠我太近…”

白敬亭识趣的躲到一旁风大的地方,在那个角落里看着大口喘气的魏大勋。

某个不知名的地方竟一抽一抽的疼,他默默地许下承诺,以后绝对不再碰烟。

 

白敬亭仔细的嗅了嗅身上还有没有烟味,闻不到一点了才敢走到魏大勋身边,魏大勋已经好多了,可身上却没了一点力气,“你没事吧……”白敬亭小心翼翼的问到,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有发觉,他皱在一起的眉头,紧张的放大的瞳孔,和有些颤抖的双手。魏大勋本来想生气着,可看到白敬亭这状态,真的不好生气。

心里默默骂了老天一句“为什么今天就是不让我生气!!?”

“没事了,你下回记着点就好。” 魏大勋冲白敬亭摆了摆手

“先吃饭吧,我记得我有点事要和你说来着。”

魏大勋吸了吸鼻子,天台上的风吹的他有点冷,想着过几天就入冬了,该多穿一点衣服了。

白敬亭收拾好地上散落的食品,坐到魏大勋身边,给他开了一袋面包,魏大勋接过面包说

“这周末有个工作,一晚上一个人200 一共两个晚上,去不去?”

白敬亭打开那瓶矿泉水喝了口,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

“啥工作啊还一晚200,烧钱啊?”

魏大勋咬了一大口面包,想了想说

“玫瑰酒吧,服务生,你去不去?不去我找别人。”

玫瑰酒吧……

这四个字顺着白敬亭的耳朵进去,一直冲到了嗓子眼里,让正在喝水的白敬亭呛了个实诚,一口水差点没喷出去。

“咳咳……玫瑰酒吧?”

白敬亭擦了擦嘴角的水渍,有些震惊的问魏大勋。

“啊?是啊,咋了。”

“没事,我去。”

白敬亭的眼神暗了暗,嘴角却提了起来,像极了一只在谋划什么的狐狸。

“笑啥笑呢?赶紧吃,吃完了给你上药。”魏大勋把另一袋面包递给白敬亭。

魏大勋是看着他身上有伤,才没照他脑袋上呼一下子,不然就魏大勋今天这心情,就算不打他,也要骂他几句。

“哦。” 白敬亭打开另一包面包啃了一口

魏大勋摸了摸自己冰凉的鼻头,喝了口草莓牛奶,望了眼天空。

不是什么好天。

阴沉沉的天空,时不时飞过一只南迁的鸟儿,远处起了雾,高楼大厦被埋在里面,从魏大勋这看,这个学校倒像一个深山老林里的秘密学院,就和哈利波特的魔法学院一个性质似的。这也是为什么魏大勋会喜欢来这里的原因,这里看到的东西,要比教学楼里看到的干净的多。

 

吹来的风让魏大勋产生了立马穿棉袄的想法,匆匆吃完饭,给白敬亭换好药,就各回各班,消磨一下下午的课程。

周五晚上放学的铃声如约而至,学生们都互道再见,四天的小假期开始了,有人因为繁多的作业愁苦,有人为假期的到来而欢喜。 只有魏大勋,他在等,等待着空无一人的教室。

也许是周五的原因,没有几个人想在学校里多待上一分钟。一会儿,三班的人走光了,只留魏大勋一个,他拿出来了一塌湿纸巾,在擦着桌子,桌子上面是用红色油漆写的四个大字“狗屎去死”

魏大勋觉得又好笑又委屈,用力的擦了几下,没有用,叹了口气,心想着要去再要一个新桌子了。魏大勋看了看时间,已经快要十点了,储存室早该关门了,只好等开学来再换桌子了。

魏大勋又叹了口气,收拾好书包,走出教室

可魏大勋没想到的是,本应该空无一人的教学楼,却突然出现了白敬亭那张不知道对着谁笑的脸,魏大勋看了看四周,两个老师和几名学生,好像都是白敬亭班里的人。

魏大勋下午过得不怎么样,没有管白敬亭,径直走过他身边。

魏大勋和白敬亭身高相仿,如果白敬亭还看不见他,那他就不是近视 是瞎了。

“那老师我先走了啊,您路上小心。” 白敬亭拽住魏大勋的胳膊笑着对自己班班主任说了句话,才带着魏大勋离开现场。

“你给我撒开。” 走到校门外,魏大勋突然开始挣扎,奈何他和白敬亭的力气根本不是一个层次的,挣扎了一下也就没有再做无用功。

“咋的?你下午吃枪药了?” 白敬亭撒开魏大勋的胳膊,看着眼前的人活动着胳膊,一脸幽怨的看着自己。

“你咋不去装你的乖乖学生了?跑我这装什么大尾巴狼?”

“在学校怎么的也得闹个小人设,不容易被发现。”

魏大勋给了他一个大白眼

“那你现在找我干啥?你不回家啊?”

“和你回家啊,我不想回我家,我家炸了。”

魏大勋本来还想生气的,听到最后一句话噗嗤就笑出来了,头一次见撒谎撒的这么没有技术含量,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

“行行行,那你先和我住着,等你家修好了再回去昂。” 魏大勋配合着白敬亭演出

“明天白天去买两件衣服吧,晚上要去赚钱呢。”

魏大勋对白敬亭说

“你还有多少钱?”白敬亭问

“大概还有两千多?”魏大勋掰着手指头算了算。

“卧槽,你难道是个隐形富豪?”手里攥着五千多块钱的白敬亭说。

“富你妹,都是我攒下来的。” 魏大勋算了算他妈妈每月给他的钱,一次大概七百块钱,他一个月也就花上二百,剩下的钱他都小心翼翼的存了起来,省着到时候到了用钱的地方没有,他又不好意思和父母开口要,多尴尬?

“今晚你睡床吧,身上伤还没有好。” 魏大勋拿出家钥匙开门,那门又发出了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声音。白敬亭点点头,他不知道魏大勋看到没有,因为夜晚的楼道实在是太黑了,一盏灯都没有,魏大勋迈进屋子,打开门口的小灯,白敬亭才就着泛黄的灯光看清魏大勋的脸,眼圈有些红红的,好像哭过一样……

“你怎么了?” 白敬亭问他

魏大勋揉了揉眼睛,笑着说没什么,白敬亭却能感到,魏大勋受了委屈。

魏大勋让他赶紧睡觉后,自己就打好地铺蒙上被子不再说一句话。

白敬亭躺在魏大勋床上发呆,过了有十几分钟,魏大勋叫了他一声,白敬亭没有回答,随后他就听见了,细微的哭泣声。在寂静的夜晚里,那猫叫一般的哭泣却显得格外明显,白敬亭静静地听着,把魏大勋发出的每一个声音像是烙铁一样烙在他的脑中,也像是一根根针,扎在白敬亭的心头……

 

一会儿,哭声停了,传来的是平稳的呼吸声。白敬亭坐了起来,尽量不让自己发出声音的,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魏大勋,屋子里有些暗,白敬亭只能看到枕头上的一片水渍。白敬亭捂住了心口,深吸一口气走到魏大勋的书桌前。本来白敬亭是想接着看上次没有看完的本子的,但那个扣在桌面上的相框,却吸引了白敬亭的目光。白敬亭伸手把它立了起来,那是一张全家福,中间站着的是魏大勋,那时的魏大勋可能还不过十岁,一脸的婴儿肥还未退干净,笑起来连眼睛都看不到多少。和现在的魏大勋比起来简直就是两个人。一般人是看不出来他们是同一个人的。

可这张脸,却让白敬亭记忆深刻。

白敬亭把相框放回原位,他不知道自己脸上的表情是什么样子的,是惊喜?是震惊?是怀疑?或许都有。

白敬亭告诉自己,可能只是巧合,哪有这么容易就撞到。回头又看了一眼恬睡的魏大勋,眼神却不由得缓和了下来,白敬亭用冷毛巾给他敷了敷眼睛,省着明天早晨眼睛肿,也不知太累还是怎么,魏大勋一直没有醒过来。

也许是一个人的潜意识对另一个人的信任,让魏大勋沉浸在美好的梦中。

 

__tbc___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